秉承“死磕自己,愉悦大家”的精神,做您身边听音乐的人。副业-网站前端开发,网页设计制做。

Luv Letter - DJ OKAWARI

Luv letter和Flower dance


DJ Okawari的两张专都听过,作为DJ,似乎还差了些,没啥变化。(其实风格主要Chillout,有Jazzhip-hop,但是觉得不甚浓)。不过钢琴倒是挺好。话说钢琴声落处,如雨珠坠盘,大概就是这个感觉。如果单纯的是钢琴的Solo,那又比较单调了,Solo更倾向于变化多的小提琴……所以Okawari在曲子里加了节奏鼓点。所以有句话叫,妙笔生花。当然也有句话,画蛇添足。显然,Okawari属于前者。有时候不得不承认,单独分开的两件看似平淡的事物,组合在一起的时候,却能碰撞出绚烂的火花,神奇。


Luv Letter出的比较早,还是偶然在一次花滑表演赛中听到的,当时觉得这曲子比较飘忽,有点意思。一般来说花滑的曲子多数都重新Mix过,Classical居多,还去古典区找了半天。又是一次偶然,居然在优酷里搜到了……OTL。前奏是长达50秒的钢琴Solo,奠定了主旋律。节奏适中,所以这首曲子对感情的抒发是趋向于舒缓的。因此前奏比较像情人间的初恋,有些些雀跃,有些些羞怯,甜蜜美好。52秒后鼓点出现,带入主题。我感觉是描述情人间的约会什么的,比较欢快和幸福的感觉。1分35,小转折,节奏慢了些,大概是分别了要。所以在2分20秒左右,弦乐的加入,开始描述离愁如丝,割不断理还乱……之后就是重头戏的Luv Letter了,所有相思之情,分别之苦,都寄托于一张张信纸上,别样滋味。(话说用这种传统的通信方式,最享受的,莫过于把信寄出去之后,时刻期盼对方的回音。同时,这也是比较折磨人的……)最后的结尾呼应主题,速度急转直下,具体表达些什么,我想大概是开放式的。


Flower Dance是刚出不久的。有异曲同工之妙!


评论 ( 4 )
热度 ( 27 )

© 藏山造纸笼 | Powered by LOFTER